Lost Horizon

『不吐不快/爱看不看』

沈耘时:

首先说一下哦,这个不是影评。

流水账/咆哮体/严重剧透/CP站位:盾冬

 

开场的打戏真让人兴奋,队三的武指简直帅气,加鸡腿。

首先来说说叉骨自爆的事吧,盾冬一口糖。第一次看兴奋上天,第二次看眼泪在眼眶打转。那时候旺达很痛苦,队长一直在安慰她,并且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队长说的所有关于吧唧的话,都成了喷子口中的黑点,他也有感情,就算不带CP脑,吧唧对于他来说,也是相当相当重要的人啊

然后是铁罐的父母那一段,第一次看只是感叹铁罐自带柔光绝世美颜,第二次看眼泪憋都憋不住直接掉了。大爷的,本来是怀着黑铁罐回喷他家粉丝的心情去看的,结果还是心疼到不行。虐死我了,他和小辣椒之间的矛盾,那位母亲的责问,铁罐内心的愧疚,他要签订协议合情合理,出发点根本就没错

①喷子们说内战像在闹着玩,好多条微博都在喷寡姐喷旺达喷蚁人喷鹰眼,说立场不坚定,没有自己思想,被人带着跑
Excuse me?
山姆和罗德的辩论你们没看到?旺达说如果不同意难道要囚禁我吗你们没看到?
铁罐认为英雄需要约束,需要大众的信任,需要按照合理的规则行事
队长认为政治家的动机会改变,这种约束会压制复仇者,甚至可能会有强制性恶意引导
双方分歧严重,寡姐这时候发表了看法,“审时度势”,当前铁罐的观点正确,可以当做缓兵之计。
不够明确?


电影里,队长第一次红了眼眶,是因为佩吉去世。
呜呜呜呜呜呜[捂嘴哭]
顺带吐槽电影BG戏,太生硬……佩吉尸骨未寒……算了不提了[手动拜拜]

黑豹出场,他好可爱!大猫真可爱!
泽莫炸联合国陷害冬兵,死了爸爸的黑豹决定亲手杀掉吧唧。注意注意,来了来了,又是盾冬糖。寡姐劝队长不要插手,队长却认为应该由他来抓吧唧,因为吧唧不会真的伤害他。猎鹰这时候表示愿意相信队长的判断,并且帮助队长寻找吧唧。
有错?
有错?
那时候队长也没办法吧?他也怀疑是吧唧做的啊?他那个时候不是要帮吧唧逃跑!他是想由自己抓住他! 特种兵们收到的命令是看到就杀,因为在他们眼里,那只是个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而队长认识以前善良的吧唧,还曾经被冬兵救过,他不知道吧唧现在是什么状态,想给吧唧一个陈情的机会,弄清楚真相。
有错?

吧唧在挑李子,他说我要六个。
队长去了吧唧家里,环顾这个朴素又简单的小屋子,翻出了他的记事本,里面有一张美国队长的照片。
吧唧看到他之后没有攻击他,队长问,你认识我吗。
吧唧说你是史蒂夫。
队长说你在撒谎。你在河里为什么要救我?
吧唧说我不知道。
队长说你知道。
[我几乎是条咸鱼了.jpg]
来抓吧唧的部队来了,队长说,打架不能解决所有的事
吧唧说,但有些事最后只能用打架解决
大盾还害怕吧唧会杀人,吧唧说我不会杀任何人
中途吧唧有几次失手,都被队长补救回来
[我几乎是个死人了.jpg]

黑豹好酷!

最后他们被围住,这个细节大家都注意到啦!队长伸手拦了冬兵一下,那个姿势看上去又是阻挡,又是保护。

重要的一段戏。冬兵被关,队长和猎鹰被控制,铁人来劝队长,队长被说动了,拿起笔,结果铁罐嘴快说他关住了旺达……崩盘了。
铁罐认为自己没错,她是无法自控的武器,这么做不仅保护了人民还保护了她本人。队长却非常愤怒,说她还是个孩子!你这是囚禁!
正好对应了一开始关于签不签订协议的讨论。“他们会像监视罪犯一样监视我们!”“我们需要被监视,被规范,不然我们跟坏蛋有什么区别。”

驳①
有一个大大,不说是谁了,已取关。
说旺达没思想没立场只会自怨自艾像个幼稚园小孩。
哦。
“我有了超能力之后,像是变了一个人”
红女巫一开始有点倾向美队的看法,却没有明确反对签订协议。她态度待定,却被监禁了。她能控制幻视,却一直没逃,也对死去的人感到内疚。这时的她是彷徨的犹豫的。
幻视:他们怕你,我想要他们看到我眼中的你。[情话天王,我服紫薯侠]
我觉得应该是幻视的心意留住了她吧。最后鹰眼来救她,说队长遇到了麻烦,需要帮助,旺达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无所作为,才跟鹰眼走的。
旺达对幻视说:我控制不了他们的想法,但我能控制我自己。

继续
吧唧被泽莫洗脑,队长发现心理医生有问题,然后,不可挽回的,吧唧惹出了大麻烦。死了不少人,寡妇和铁人都受伤了。(冬兵毫不犹豫朝铁罐开枪的时候,铁罐猛地瞪大了眼睛……妮妮眼神里都是戏,他明显还是信任队长啊,愿意相信有“冬兵是无辜的”这种可能)
敲重点——
徒手拉飞机!徒手拉飞机!
这拓麻是把当年吧唧掉火车的自责和这么多年来无能为力的痛苦化作一股气和力量了吧!爆炸的男友力!
大盾把他从河里拖出来那一幕,我[昇天.jpg]

吧唧恢复了理智,以为反派的目的是救出那五个杀人机器。加上泽莫对队长说过,他想要覆灭一个帝国,哦他们自然而然想偏了。
这时候美队提议告诉铁罐,阿毛说他不会相信的,我们必须靠自己。
喷子又来了!

②不会把这事告诉铁人吗?不会沟通吗?就因为“他肯定不会信”这种猜测就非要打架?智商呢?

Excuse me?
我才要问你呢,队长解释了啊,一见面就解释了,解释了这么多句你们瞎啊?
铁罐亲眼见到了吧唧冷酷无情的样子,他不信,他非要抓他们回去。
吧唧也向黑豹解释了啊!黑豹会听才有鬼咧,他一心想杀了吧唧报仇好吗。
快看,阿毛多机智多有先见之明,幸好找了队友。

③剧情发展到一半大家都忘记了协议,team cap全部都在帮着吧唧逃跑。

哈?什么叫全部在帮助吧唧逃跑?泽莫要放出杀人机器,要毁灭某个帝国。队长为了正义,为了真相,要去阻止,情况刻不容缓,但铁罐他们不相信,英雄内部出现大矛盾了,只能打咯。[关怀智障的眼神.jpg]

再说立场问题
铁罐来找小蜘蛛的时候,小蜘蛛就说出“力量越大,责任越大”的话了,铁罐跟他讲,美队被感情影响了判断,他的力量让他变得可怕(失去了约束)。小蜘蛛自然站铁罐这边
鹰眼说我一退休你们就搞出这么多事,你居然还囚禁红女巫?→不能理解铁罐的固执/欠旺达人情/同意队长的决定(抓泽莫)
蚁人→迷弟/相信美队人品(噗)
最后讲讲寡姐。
寡姐最初同意铁人,是因为签订协议是合情理的。她在佩吉葬礼后陪在大盾身边,在铁罐被冬兵打伤之后安慰他,她希望看到的是复仇者的团结。没想到情况发展根本不受控制,走到了极端。美队一方被抓回去肯定不会有好下场,于是她放走了盾冬二人。
寡姐对铁人说:这就是你想看到的结果吗?我们都会变成罗德那样。
铁人讽刺她:你双面间谍当习惯了?
好吧,他的性格缺陷又暴露了,一意孤行刚愎自用。鹰眼说他是“伟大的未来学家,自以为是为了大家好,不管别人喜不喜欢。”虽然刻薄,但也有点道理吧,铁人在人格上是绝对没问题的,大方向也从来不错,但是……就像复联二的奥创一样……[扶额]
他后来查出真相了,把证据发给罗斯,去了监狱。这时铁人才后悔了,他发现这个选择与初衷产生了分歧,他看出来协议的弊端了。国务卿并不相信他们,限制他们的行动,他不能去做真正对的事。就像队长说的那样,他们再也没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了。
他决定去帮助队长和吧唧。他还向猎鹰亲口承认是自己错了![他这么好QAQ]

嗯,糖
美队和吧唧在飞行器上
吧唧:你的朋友们怎么办
队长:我会解决的
吧唧:我以前做过那些事
美队:那不是你的错,你被九头蛇控制了
吧唧:但我确实做过
还有“多多”那段对话和对视
[天上的烟花,是我.gif]


电影的最后


队长第二次红了眼眶,说,yes

这是队长最黑的黑点了,我承认。这份隐瞒就是他的错,仇恨直接引爆了铁人的愤怒。
但是心疼铁罐不是你们用来无脑喷队长的理由OK?
队长没有劝架?你瞎还是聋?
他劝了,还不止一句,但这种时候,谁也听不进去。也是队长作的,如果早点坦诚,说不定会有转机,会有另一个局面。
铁人要杀了冬兵,队长还阻止,难道不阻止?
铁人的心情当然能理解,那冬兵就要负起全部的责任去死吗?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过去发生的事实,他让吧唧走,让他跑,这是史蒂夫·罗杰斯的私心。
人之常情,谁都有错,谁都没错。

谁记得吧唧是二战时期的英雄,谁还记得他的仇他的恨他受到的折磨?只有史蒂夫,只有队长一个人。
铁人问你还记得他们吗,冬兵说我记得所有的人。
眼泪又出来了。

“仇恨控制了你,也控制了他们,我不会再让它控制我了,正义终将会来临的。”国王还是那么优雅,喜欢他。


[作为CP党,举手表示这口糖,吃的好梦幻]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联手打铁罐!本来就是你们的错啊!卧槽这下手也太黑了吧!等一下别捏他钢铁之心!吧唧快住手啊心好痛!
下一秒吧唧手被炸断,目瞪口呆脑子一片空白。
……你大爷的……你大爷的……你居然炸断他胳膊……卧槽卧槽我要跟你拼命……
然后看到本来还有点理智的队长疯了一样扑上来揍铁罐,不要这个时候强行塞我糖好吗我真的食不知味啊!
吧唧手断了还挡着铁罐,被铁罐一脚踢开。你踢他脸!你居然这么狠!草啊心好疼啊……
接下来队长那几狠拳,我直接懵逼了,举起盾牌的时候,我头都吓飞了!别这样!冷静!队长你拓麻冷静啊!你不能这么打他!!
铁人最后跟闹孩子脾气一样,说,那盾是我爸爸做的,你不配用它。队长扶着吧唧,丢了盾。卧槽……我整个人都被虐的发抖……感觉像是日了十万匹草泥马……


④最后才扔盾牌,有本事一开始就扔啊,用铁人的东西护冬兵,真他妈不要脸
⑤美队人设恶心、基脑、personal、无理取闹、OOC、毫无英雄气节、拉下神坛

对不起这句话有些地图炮但我还是要说,从昨天到今天一直憋着一口气,某些铁粉简直逻辑感人。你铁的好人格你一点都没学到,幼稚偏激的一面倒是学了个全,你铁会伤心的科科。
你接受不了美队是个人就接受不了吧,愿意这么想就这么想吧,双删江湖不见。


◇◇◇
题外话

彩蛋一,心情复杂,不得不承认对于冬兵来说这是个好的结局
泽莫是漫威系列电影到目前为止塑造的最成功的反派,真的
潮爷的镜头少又精!最后泽莫说我真的失败了吗?他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笑不出来又强撑着笑,演技太棒
小!蜘!蛛!太!萌!了!被荷兰弟圈粉!他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啊啊!

以上。
要看深刻剖析的去翻大大们的微博!我想说的就这些。一把年纪还克制不住撕逼的欲望,该打该打。现在发了怒气,泄了邪火,拒绝撕逼,安静吐槽。
想一想,等这阵子恶风臭雨过去之后,盾冬的春天就要来了呀~(☆期▽待☆)

 

 

评论

热度(41)